top of page

本會接納基本信經,即使徒信經,尼西亞信經與亞他那修信經為前提,擬定所信要道如下:
 

使徒信經
 

  我信上帝,全能的父,創造天地的主。

  我信耶穌基督,上帝的獨生子,我們的主;因著聖靈成孕,從童女馬利亞所生;

  在本丟彼拉多手下遇難,被釘在十字架上,死了,葬了;

  下到陰間,第三天從死裏復活,後升天,坐在無所不能的父上帝的右邊;

  將來要從那裏降臨,審判活人,死人。

  我信聖靈,一聖基督教會,聖徒相通,罪得赦免,肉體復活,並且永生。

  阿們

 

第一條:聖經

 

我們相信新舊約六十六卷聖經都是由上帝的靈感動和啟示而寫的,是完全沒有錯誤的,是信仰與生活唯一的權威和準則。

 

(一)我們相信新舊約六十六卷聖經都是上帝的靈感動人而寫的。 
(二)我們相信新舊約六十六卷聖經都是上帝所啟示、為要宣佈關於世人得救的一切要道。
(三)我們相信新舊約六十六卷聖經都是上帝的話語,是完全的,沒有錯誤的。這聖經能使人信從真道,棄邪歸正,培植靈命得以長進。 
(四)我們相信新舊約六十六卷聖經是基督徒與生活唯一的權威及準則、因之任何對于其內容增刪竄改之企圖皆為上帝所嚴令禁止。  

 

第二條:上帝

 

我們相信獨一永活的真神,祂是全能的父,祂具有完備與完美的屬性。我們承認上帝是聖父、聖子、聖靈三位一體的上帝,是同質、同權、同榮的。因此我們須盡心性,竭意力,愛慕祂,崇拜祂,服事祂,順從祂。

 

(一)  我們相信祂是全能之父、是創造天地有形、無形、萬物的主宰、也是其維護者。 
(二)  我們相信祂有完備的屬性、是永遠不變,有無限的權能與榮光,且是無所不在、無所不能、無所不知。 
(三)  我們相信祂有完美的屬性、是仁愛與聖潔,公義與誠實,真理與良善,慈悲與憐憫。 
(四)  我們相信上帝是聖父、聖子、聖靈三位一體的真神、三位各具有不同的位格,眾位格雖是不同,但非隔離,而是互相聯合成為獨一的上帝。
 

聖父是永遠的主、是有形,無形萬物的質因、本源與起頭。
聖子是我們的救主、父的獨生子,與父同質,是道的形像與智慧。
聖靈是我們的潔淨者、從父與子差來,是我們的啟導師、安慰者、賜能力與生命的保育者。  

 

第三條:基督

我們相信主耶穌基督的神性與人性。上帝的道因著聖靈感孕,藉由童女馬利亞成為肉身。神、人二性合一在祂裏面。祂沒有本罪、是唯一的救主、為要救贖我們而受死,然後復活、升天、坐在父的右邊,作永遠唯一的中保,將來必從天上復臨,行審判權能,並要建立祂的國度永無窮盡。

 

(一)我們相信祂的神性。祂是神的獨生子,是上帝本體的真像,與父同質、同權、同榮、同等的。 
(二)我們相信祂的人性。祂是因著聖靈超然的權能感孕,藉由童女馬利亞成為肉身。雖然其位格不同,且互不踰越,不混合,但這神,人二性融合無離,甚至祂的死也不能將這二性分開。 
(三)我們相信祂是唯一的救主。祂沒有本罪與原罪,為要救贖世人,在世日子,留下了服務人群的完美楷模。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審判,被定罪,為我們過犯被釘十字架而死,復被埋葬,且降在陰間,第三日從死裏復活,升天坐在父的右邊,作永遠唯一的中保,為我們代求。 
(四)我們相信祂要在千禧年前,向等候祂的人顯現在空中。在世界的末了,祂要在大榮耀裏審判活人、死人;並建立祂的國度,永無窮盡。  

 

第四條:人

 

我們相信,人原是照著上帝的形像,按著祂的樣式造的。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,但因始祖受魔鬼的誘惑,犯罪而墮落,以致喪失了與上帝交通的特權和完美的品行與理想的環境,且落於上帝的審判與永死之下,甚而貽延愆禍,致其後裔生於罪中,完全傾向邪惡,而死於罪惡過犯之中。因此世人惟有接受耶穌基督之救贖,始有得救之希望。

 

(一)我們相信,人原是照著上帝的形像,按著祂的樣式造的。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,具有良善與完全的屬性。 
(二)但因始祖受魔鬼的欺騙與誘惑並自私心之作祟,謬用選擇之自由,致干誡律而墮落。
(三)由於始祖犯罪行為,招致了上帝之上帝之忿怒與審判,喪失了與上帝交通的特權及靈命的幸福與純潔的恩賜,其完美的品行遂致敗壞,因而陷入心靈的不安與混亂,並永遠的死亡。而且這原罪貽延於全人類,致其後裔生於罪中,完全傾向邪惡,喪失擇善能力。  
(四)因此,世人,除靠耶穌基督的救贖以外,無法從罪惡的轄制得到釋放與拯救。  

 

第五條:救贖

 

我們相信人的得救乃靠上帝的恩典。相信耶穌基督為其救主,就必得著。使一切信祂的人,罪蒙赦免,得以稱義;承受重生生命,復獲上帝兒女名份,並要與基督同為後嗣。藉著祂,除去不虔不義的一切心思言行;持守誠實,以公正、慈愛待人接物。

 

(一)我們相信耶穌基督為世人受死、復活、升天。已敗壞了罪的權勢,得勝了死亡與邪惡,並完成了救贖的功勞。使人蒙恩得救,非僅在乎悔改、信仰或善行,祇靠上帝之恩典,並相信耶穌基督之救贖。所以世人必須要認罪、悔改,以信心接受耶穌基督為其救主,始能得救。 
(二)我們相信一個有罪的人,信耶穌為其救主就得赦罪,並得稱義。稱義是人與上帝和好而得的。得稱為義的人就改變了他的地位,原來這義是上帝所有,也是基督本身,如今都蒙上帝恩典,叫我們因信耶穌基督的救贖,就白白稱義。  
(三)我們相信一個靈裏死了的人,若信耶穌基督就得重生生命。重生是由聖靈生的。重生的人就變換了他的本質,是新的創造,是靈性的更新,意願的改變,是上帝形像的再建。 
(四)我們相信一個失喪的人,若信耶穌基督,便復得上帝兒女名份。這人就變換了他的身份,且有聖靈的印證,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,便要與基督同作後嗣。

 

第六條:聖靈與成聖

 

我們相信聖靈是上帝,是生命的主,從父、子差遣來推行就贖事工。這位聖靈感動人來寫聖經,在人心裡運行,叫人認識基督,悔愆改過,領受救恩,祂常與教會同在,幫助人有敬虔的生活,追求成聖,得能力為主而活,並結出豐滿果子,榮歸與上帝。 


(一)我們相信聖靈是三位一體,是上帝的第三位,與父、子同質、同尊、同榮。祂是生命的賜與者和保育者,是從父、子出來的,祂被差遣,為要推行耶穌基督就贖的事工。  
(二)我們相信聖靈感動人來寫聖經,且在人心裏運行,使人認識基督,信服福音,承認過犯,得蒙赦免。祂常與教會同在,引導、教訓、安慰、堅固他們,使人竭力追求成聖,且得能力為主而活。 
(三)我們相信人非聖潔,不能見主。聖潔生活是真實信仰必然結果,凡得救重生的人,因著與基督的交通,聖靈的內在及對真理的信服,他們的品行在恩典中長進,漸漸像祂,聖靈要充滿在順從的人裏面,潔淨他們,使他們敬畏上帝,得以成聖。並賜他們力量勝過罪惡,為主而活,並結出聖靈豐滿的果子。 
(四)我們相信聖潔是上帝的命令,是祂所應許的。祂藉著耶穌基督的寶血,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愆與不義;並差聖靈住在我們心裏,讓主掌權,使我們脫去舊人與舊人的行為,得以成聖。又將上帝之愛澆灌在我們心裏,使我們充滿上帝的愛心,履行愛的原則,信從與禱告,而由上帝賜給的。

 

第七條:教會

 

我們相信教會是獨一,神聖且是大公的,是看不見的,與看得見的,包括無形的,與有形的,藉著聖靈聯於元首基督,在祂裏面合而為一。基督是教會的頭、君王、牧人與新郎;這教會被稱為基督的身體、子民、羊群與新婦。教會是聖徒相通的團契,是施行聖禮的恩器。教會除了耶穌基督以外沒有別的頭,沒有精神統治與得救的可能。教會存在的目的乃為榮耀上帝,宣揚福音。有形看得見的教會仍有錯謬與墮落,不都是聖潔的。 


(一)我們相信教會是獨一的。是在元首基督裏合而為一,是相信一神、一主、一靈、一信、一望、一洗。教會雖然在制度、儀式、場所、教派有所不同,但在聖靈裏仍為一體的。教會是神聖的,因為教會是由這污穢邪惡的世界被召出來,分別為聖的。又教會元首基督要潔淨教會,聖靈要促使教會得成為聖,同時教會的最終目的乃是要維繫並聖化信徒的。教會也是大公的,自古至今已有悠久的歷史,遍及世界各地,共認耶穌為主。看不見的教會亦則是無形的教會,是泛指世上得救的選民之屬靈的團契而言;看得見的教會亦則是有形的教會,乃指相信耶穌基督為救主的信徒的團契。  
(二)我們相信耶穌基督是教會的頭、君王、牧人與新郎;教會被稱為基督的身體、子民、羊群和新婦。教會是聖徒相通的團契,為實現上帝永遠的計劃與施恩的機關。除了耶穌基督以外,沒有別的頭;除了基督的靈統治以外,沒有別的精神統治者;同時在基督以外,並沒有得救的可能。 
(三)我們相信教會是為宣揚福音,在其生活與崇拜中榮耀上帝,施行聖禮,培養信德,成全聖徒,服務人群的團體。 
(四)我們相信有形看得見的教會不都是聖潔、有生命、真實的聖徒,因為地上的教會,不免有混雜與錯謬,欺騙與墮落,惟有在基督裏,重生得成聖的信徒,始配稱為聖徒,是屬乎基督的真教會。

 

第八條:末世

 

我們相信人死後的靈魂,照著他生前或善或惡之行為,都要受審判。義人要得救蒙福,永遠與主同在、惡人要受刑罰,就是永遠的沉淪;離開主的面和祂權能的榮光,死則定規人的結局,死後再無機會指望得救。 
我們相信主耶穌基督空中再臨時,在主裏死的人必先復活,隨後在主裏還活著的人也要榮化,被提到空中,各人要照所作的工程得賞福,同時舉行基督與教會的婚禮。 
我們相信主耶穌基督在千禧年前,大有權能榮耀的再臨地上,統治世界,建立王國一千年,聖徒也要與祂一同作王。 
我們相信耶穌基督在千禧年後,在榮耀威嚴中,坐在白色大寶座,以公義審判世界。死了的人都要復活,站在臺前照案卷受審判,義人在新耶路撒冷必享永福,惡人在地獄永火裏定遭永刑。

 

(一)我們相信人是照著上帝的形像被造的,然而始祖因墮落而失去了統治與道德的形象,但仍具有自然的形像。人的肉體死後,這不死的靈魂,照著生前所想、所說、所行、所為、或善或惡都要受審判,信的人要得救蒙福,永遠與主同在;不信的人要下地獄,永遠受痛苦。死則定規人的結局,死後再無機會指望得救。  
(二)我們相信主耶穌基督的空中再臨。當上帝的號吹響的時候,在主裏死的人必先復活,隨後在主裏還活著的人,也要改變成為榮耀之體,一同被提到空中與主相遇,那時要照各人所作的工程得到報酬,同時舉行基督與教會的婚禮。  
(三)我們相信主耶穌基督的地上再臨。祂要在大災難後,千禧年前,大有權能榮耀的駕雲降臨地上,眾聖徒也跟隨祂,祂要統治世界,建立王國一千年,聖徒也要與祂一同作王。
(四)我們相信主耶穌基督的審判世界。祂在千禧年後,在榮耀和威嚴之中顯現,坐在白色大寶座,以公義審判世界。那時,自創世以來死了的人都要復活,站在寶座前,照案卷所記載的,或善或惡受審判。義人必承受創世以來所豫備的國,就是在新耶路撒冷享受永生與榮耀,與主永遠同在;惡人必離開主的面和祂權能的榮光,落在為魔鬼與牠的使者所豫備的地獄,在永火裏、受痛苦,直到永遠。

bottom of page